首頁 要聞 政治

樂見韓美日新關係 尹錫悅批共產主義虛偽

2023年5月21日,美國總統拜登(左)和日本首相岸田文(中)
2023年5月21日,美國總統拜登(左)和日本首相岸田文(中)

【記者徐簡/綜合報導】韓國總統尹錫悅表示,本週五(8月18日)即將舉行的美國、日本、韓國三國領導人峰會,是三邊合作的新里程碑。他同時抨擊共產和極權主義總是偽裝成民主、人權和進步者,「我們絕不能被它們欺騙」。

週二(8月15日),尹錫悅在梨花女子大學大禮堂出席光復節78週年慶祝儀式,並發表演講。尹錫悅強調,韓國、日本和美國應該加強安全合作,來抵禦北韓的核武器和導彈威脅。

尹錫悅定於18日將在美國馬里蘭州戴維營總統度假勝地,與美國總統拜登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面,他們將會啟動一系列有關技術、教育和國防的聯合倡議。

尹錫悅表示,此次峰會「將為三邊合作樹立新的里程碑,為朝鮮半島和印度太平洋地區的和平與繁榮做出貢獻」。

自2022年5月上任以來,尹錫悅一直尋求改善與日本的關係。由於為日本殖民者做勞工的韓國受害者的訴訟,兩國關係陷入僵局。

尹錫悅政府採取措施,並於3月分訪問了東京,這是韓國領導人12年來首次進行此類訪問。上個月,日本恢復韓國作為具有快速貿易地位的優先國家,結束了長達4年的經濟爭端。

美國分別與日本和韓國制定了正式的集體防禦安排,但鑒於中共在印太地區的野心不斷增強,美國希望韓日能夠更密切地合作。

美韓日在6月曾簽署一項協議,承諾三國將在年底前開始共享北韓導彈發射的即時預警威脅數據,為三國在應對平壤的安全威脅方面,採取了一項重大措施。

韓聯社報導,尹在演講中表示,「韓國和日本現在是擁有共同價值觀、追求共同利益的夥伴」,並承諾加強在安全和經濟問題上的交流,為世界和平與繁榮共同做出貢獻。

尹錫悅還提到,韓美同盟也是基於普世價值的和平同盟,也是繁榮同盟。在韓半島及本區域,韓美日安全合作的重要性日益突顯。

「共產、極權主義勢力總是偽裝成民主、人權、進步派活動家,不停煽動,多幹卑鄙反人倫勾當」,尹錫悅表示,「我們絕不能被極權主義勢力及其僕從所欺騙,或對其表示屈服。」

他提醒,目前那些「盲從共產極權主義、歪曲煽動操弄言論、擾亂社會的反國家勢力依然猖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