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毒品咖啡包冒充精品 警逮三嫌查獲350萬元證物

警方查獲的毒品咖啡包及製毒器具。(中央社)
警方查獲的毒品咖啡包及製毒器具。(中央社)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刑事局1日指出,以傅男為首的製毒集團籌組毒品咖啡包分裝工廠,在北臺灣販毒,並以義大利時尚品牌MOSCHINO(莫斯奇諾)、大陸知名飲品「加多寶」等外包裝,製成毒品咖啡包以吸引年輕人,警方發動查緝並拘提官嫌、邱嫌、傅嫌到案,全案詢後依涉犯《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解送桃園地檢署偵辦,傅姓主嫌及邱姓共犯裁定羈押禁見。

刑事局表示,偵查第三大隊接獲情資,犯罪集團於桃園市製造毒品咖啡包,經蒐證並動員警力在製毒據點強力攻堅,查獲並逮捕正在製毒的官嫌。經追查,除查出共犯邱嫌外,並發現3月參加竹聯幫於萬豪酒店舉辦春酒成員之一傅嫌為幕後首腦。警方發動查緝,拘提邱嫌及傅嫌到案,另查獲毒品通緝犯梁嫌。

警方查獲的證物包含第三級毒品4-甲基甲基卡西酮(Mephedrone)毒品咖啡包2,894包、第三級毒品硝甲西泮(Nimetazepam)一袋(毛重210公克)、第三級毒品4-甲基甲基卡西酮毒品原料三袋(毛重1,080公克)、第三級毒品愷他命(Ketamine)毛重30.4公克證物,初步統計市價約350萬元。

警方呼籲,混合型毒品咖啡包的毒性加乘效果難以預料,對身體的危害極大,可能導致死亡,對來路不明的咖啡包及飲料要謹慎,更不要因為好奇而食用。◇【重視生命,拒絕毒害】【重視生命,拒絕毒害】【重視生命,拒絕毒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