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台積電熊本廠完工倒數 400 名臺員工將派駐

【記者侯駿霖/綜合報導】台積電子公司JASM(日本先進半導體製造)位於熊本縣菊陽町原水的新工廠,建設方面迎來最後階段。據《熊本日日新聞》近日報導,8月開始已啟用部分辦公大樓,從8月至9月間約有600人移住當地,且熊本國際學校也在新校區大樓上課,預估晶圓廠房在今年底完工、2024年底投入量產工作。

熊本新工廠動工至今已歷經1年4個多月,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在今年7月曾強調,熊本廠按計畫2024年底開始量產,為配合部分辦公大樓已可使用,預定8月底至9月底將有600名台積電員工與眷屬赴熊本居住;另在臺灣培訓的SONY(索尼)集團200名員工也將陸續返回日本。

報導表示,相較原先計畫,台積電派駐人數比預期增加2成,目前在熊本廠員工約400人、眷屬約350人,合計750人左右。其中,6成熊本晶圓廠員工具住在熊本市、3成住菊陽町,其餘1成住在合志市與大津町。

目前正在建設中的廠房,其員工數量預定維持1700人沒有改變。台積電負責人表示,2024年4月新進的大學應屆畢業生,以及中途採用等也按照計畫進行中。

此外,熊本國際學校開始在新校區大樓上課,今年將招生入學160名小學生及20名國中生,來自臺灣的轉學生約數十名,均使用英文授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