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第58屆廣播金鐘 受爭議者一律不入圍

第58屆廣播金鐘獎入圍名單在9月6日於三創生活園區揭曉。(三立電視台提供)
第58屆廣播金鐘獎入圍名單在9月6日於三創生活園區揭曉。(三立電視台提供)

【記者陳本瑛/臺北報導】第58屆廣播金鐘獎入圍名單在9月6日於三創生活園區盛大揭曉,入圍記者會邀請黃丹尼、阿芹妹,以派對的形式逐一公布獎項,還請來男團ALL IN 5演出情歌組曲做開場,而和廣播金鐘緣分極深的藝人黃子佼,今年則因為性騷擾爭議而沒有入圍。

「第58屆廣播金鐘獎入圍派對」有文化部常務次長徐宜君親自出席,與跨領域的各界廣播人及評審團主任委員,共同揭曉今年廣播金鐘獎入圍名單。第58屆廣播金鐘獎頒獎典禮10月14日將在國父紀念館盛大舉行。

記者會首先由徐宜君率先揭曉「電臺品牌行銷創新獎」、「創新研發應用獎」、「社會關懷節目獎」及「社會關懷節目主持人獎」4獎項入圍名單,接著由小茱姐姐(施賢琴)、妹將(曾止妤)、阿光(游湧志)、Amy丁宛臻、阿布絲・伊斯坦大、蘇瓦那(蘇瓦那・恩木伊・奇拉雅善)、葛大為、洪佩瑜及評審團主委,接力揭曉各獎項入圍名單。

今年評審團由世新大學陳清河校長擔任主任委員,帶領評審團歷經3個月的專業討論,最終選出125件入圍作品;特別獎項評審團則由中華民國社區廣播電台產業協會賴靜嫻理事長擔任主任委員,並公布由郭米村(丁村)、沈鴻元榮獲今年度特別貢獻獎。

而多年以來和廣播金鐘緣份極深的藝人黃子佼,雖然去年還有主持廣播節目《飛碟五子奇》,但今年卻沒有入圍;去年黃子佼受訪時曾表示,節目還是會報名,但自己已經不再參加廣播金鐘獎項報名。

評審團主席陳清河在記者會上也透露,由於部分參加報名的個人獎項,涉及性別相關爭議,所以評審們也有特別提出這件爭議來討論,最後決議只要涉及性騷、性侵等相關爭議的報名者,一律都無法入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