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世界盃女棒/我擊退波多黎各 奪下3連勝

世界盃女子棒球錦標賽B組小組賽持續在日本展開,台灣隊15日比賽首局就灌進6分,奠定勝基,終場以12比6擊退波多黎各、開心拿下3連勝。(WBSC世界棒壘球總會提供)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傳真  112年9月15日
世界盃女子棒球錦標賽,中華隊15日擊退波多黎各。(WBSC世界棒壘球總會提供/中央社)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世界盃女子棒球錦標賽B組小組賽,中華隊15日對上波多黎各隊,在首局就灌進6分大局,其中楊佳蕙敲出清壘的三壘安打,進帳3打點,終場我國以12:6擊退波多黎各,奪下3連勝。

據中央社報導,世界盃女棒小組預賽分A、B組舉行,我國分在B組,與古巴、法國、日本、波多黎各、委內瑞拉同組。比賽在日本廣島舉行,採單循環賽制,前2名球隊晉級2024年世界盃決賽,1席外卡資格由國際排名決定。中華隊在13日以9:1擊敗古巴隊,14日再以10:2擊敗委內瑞拉隊。

此役面對波多黎各,雖然一局上被攻下1分,不過我國隨即在下半局攻下大局,謝鈺瀅敲出安打後,靠著隊友推進、對手暴投進占三壘,接著陳曉梅擊出的球造成對方失誤,追平比分,黃巧芸、林珈羽再敲安打攻下超前分;隨後中華隊積成滿壘,楊佳蕙敲出清壘三壘安打,帶有3分打點,邱羿璇再敲1打點安打,取得6:1領先。

之後雙方都陸續有攻勢得分,不過中華隊一路保持領先,終場就以12:6擊敗波多黎各隊,奪下3連勝,為目前唯一3勝0敗的球隊,晉級機會大。

此戰中華隊陣中的李詩芸、黃巧芸、林珈羽、楊佳蕙、邱羿璇都有雙安表現,其中楊佳蕙包辦4打點、2得分。中華隊先發投手陳郁霈此役投4.1局,被敲10支安打,投2次四壞球保送、2次三振,失掉6分,最終奪下勝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