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精進消防技能 基隆市2消防員前往日本受訓

基隆市2消防員前往日本接受消防救助訓練。(基隆市消防局提供)
基隆市2消防員前往日本接受消防救助訓練。(基隆市消防局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基隆市消防局於10月1日派遣兩位傑出的消防人員前往日本靜岡縣消防學校,接受日本消防救助訓練,展現國際消防團隊的合作與友情。消防局經過內部甄選,派遣杜亨及詹能傑前往參加日本靜岡縣消防學校的第40期消防救助訓練。本次訓練計畫從10月2日開始為期四週,總訓練時數共計140小時,訓練項目包括安全管理、災害救助對策、救助訓練以及綜合訓練等11種課程。

杜亨來自中山分隊,具有救助隊及EMT2證照,同時也是基隆市特搜隊人員,擁有日文檢定N2語文能力資格。詹能傑來自信義分隊,也是特搜隊的一員,具有EMT2證照及消防設備士資格。兩人分別累積了11年及17年的消防經驗,過去也經歷過許多救助及救災的經驗,本次參訓攜帶個人裝備器材前往訓練。

基隆市災害防救辦公室與日本靜岡縣危機管理部,自2014年彼此防災交流以來,已有超過9年以上的友誼。與靜岡縣消防學校也從彼此認識、交流理解,進而雙方討論了訓練事項的許多細節以及可能性,以及參與日本完整消防訓練的語言障礙克服,雙方逐漸累積彼此間的信賴關係。

在多年經營的情誼及雙方的信賴基礎下,讓本次消防局可以順利成行,這是國內首支參加日本完整消防救助訓練的隊伍。消防局長向永財表示,這次有機會可以參與靜岡縣消防學校的救助訓練,學習日本完整的救助技術以及安全管理理念,機會難得。期勉兩位同仁可以努力學習,精進消防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