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美罷工持續 美三大車廠再裁840人

10月7日,美國聯合汽車工會成員在芝加哥參與支持罷工的集會。(Jim Vondruska/Getty Images)
10月7日,美國聯合汽車工會成員在芝加哥參與支持罷工的集會。(Jim Vondruska/Getty Images)
【記者陳霆/綜合報導】美國聯合汽車工會(UAW)罷工進入第25天,雙方仍僵持不下,美國三大汽車巨頭週一(10月9日)再裁員約840人。

斯特蘭蒂斯集團(Stellantis)週一表示,受UAW罷工抗議的影響,集團決定再暫時解僱570名工人,這些工人分別位於密西根州和印第安納州的製造廠。同日,通用汽車(GM)也宣布暫時解僱約200名工人,福特汽車(Ford)也表示,將再解僱密西根州的70名工人。這也意味著,「底特律三巨頭」週一合計解僱了約840名工人。

自罷工開始以來,斯特蘭蒂斯累計裁員640人,通用汽車累計裁員達2,300人,福特汽車累計裁員達1,865人。

罷工行動也持續蔓延,富豪汽車(Volvo)旗下的麥克貨車(Mack Trucks)工會成員週一也否決了公司提出的合約,發動罷工抗爭。

德意志銀行估計,通用汽車在罷工期間損失了3萬4,176輛汽車,福特損失了2萬1,296輛汽車,斯特蘭蒂斯損失了1萬8,893輛汽車,到目前為止底特律三大汽車公司的總收入減少了9.46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