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福特:薪資談判 已退到「極限」

圖為9月26日,工會成員在密西根州的汽車組裝廠前舉行罷工遊行。(Matthew Hatcher / AFP)
圖為9月26日,工會成員在密西根州的汽車組裝廠前舉行罷工遊行。(Matthew Hatcher / AFP)

【記者李馨/綜合報導】福特汽車公司(Ford Motor)一名高階主管週四(10月12日)表示,在美國聯合汽車工會(UAW)擴大罷工之際,該公司能夠就新合約談判而做出的讓步已達「極限」。

福特汽車燃油引擎汽車部門主管加爾霍特拉(Kumar Galhotra)週四表示,雖然該公司願意在現有報價範圍內調整資金,以滿足工會的優先事項,但任何額外的成本都將損害該汽車製造商未來的營運能力以及對電動車等新興領域的投資能力。

加爾霍特拉在與媒體和分析師舉行的電話會議上說,「我們已經非常清楚,我們到了極限。我們破例走到了這一步,再進一步將會損害我們對業務進行必要投資的能力。」加爾霍特拉拒絕透露該公司目前向工會提出的薪資,會讓該公司耗費多少成本。

由於福特公司談判代表沒有提供更豐厚的合約,UAW主席范恩(Shawn Fain)週三(10月11日)下令,在該汽車製造商位於肯塔基州的運動型多用途汽車(SUV)和皮卡車製造廠發起罷工。

加爾霍特拉說:「我們對昨晚事態的升級感到驚訝。肯塔基卡車廠是美國最重要的製造廠之一。」福特汽車公司說,肯塔基州的罷工將會導致大約4,600名福特工人停工。

汽車製造商表示,罷工使一些工作變得沒有必要,數千名沒有罷工的工人也被暫時解僱了。福特汽車週四表示,該公司已經裁員1.3萬人,並可能再在其他工廠裁員4,600人。福特警告,由於卡車工廠罷工,十幾家其他工廠的工人可能會被解僱,肯塔基州罷工所引發的新一輪裁員可能會在未來幾天內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