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季後賽/奧圖維開轟 太空人扳回一城

哈維爾。(Carmen Mandato/Getty Images)
哈維爾。(Carmen Mandato/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休士頓太空人當地時間18日對戰德州遊騎兵,太空人球星奧圖維(Jose Altuve)敲出季後賽生涯第25轟,成為MLB史上第二人。太空人終場8:5擊敗德州遊騎兵,在美聯冠軍賽扳回一城。

遊騎兵此役派出強投薛澤(Max Scherzer),他二局上遭遇亂流,先是暴投送分,後續又被馬度納多(Martin Maldonado)敲出2分打點安打,太空人單局一口氣灌進3分。

三局上薛澤又被奧圖維敲出陽春全壘打,太空人將領先拉開為4:0。這支全壘打也讓奧圖維成為史上季後賽開轟第二多,同時中止近期連18打席沒敲安的窘況。目前大聯盟史上季後賽全壘打王為曼尼(Manny Ramirez,29轟)。

來到四局上,太空人攻勢尚未停歇,杜邦(Mauricio Dubon)適時安打再下一城。

遊騎兵直到五局下才突破太空人先發投手哈維爾(Cristian Javier)的封鎖,榮格(Josh Jung)敲出2分全壘打追分。不過太空人七局上隨即由阿瓦瑞茲(Yordan Alvarez)2分打點安打再度拉開比分,榮格下個半局又以兩分砲回應,遊騎兵追成4:7落後。

8局打完握有8:5領先的太空人,在九局下派出守護神普雷斯利(Ryan Pressly)上場關門,成功守住勝利。薛澤此役表現欠佳,僅投4局就遭太空人擊出5安,丟掉5分都是自責分,苦吞敗投。

哈維爾主投5.2局,被敲3安(其中一支為全壘打),失2分為責失分,投出3次三振、1保送,拿下勝投。同時哈維爾也寫下難得紀錄,據「ESPN Stats & Info」指出,哈維爾生涯季後賽先發,前4場被打擊率僅0.071,是大聯盟季後賽史上在4戰當中所繳出的最低被打擊率。總計他在季後賽投22局,防禦率為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