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季後賽/馬堤再見安退費城人 響尾蛇扳回一城

馬堤。(Sean M. Haffey/Getty Images)
馬堤。(Sean M. Haffey/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MLB(美國職棒大聯盟)當地時間19日進行國聯冠軍賽第3戰,亞利桑那響尾蛇靠著馬堤(Ketel Marte)九局下揮出再見安打,以2:1獲勝,在國聯冠軍賽扳回一城,費城費城人以2勝1負領先。

費城人此役派出投手蘇亞雷斯(Ranger Suarez)先發,他主投5.1局,有7次三振、1個保送,僅被擊出3支安打無失分;響尾蛇菜鳥投手普法特(Brandon Pfaadt)表現更加精采,投5.2局賞給對手9次三振、沒有保送,只被敲出2支安打,同樣沒有丟掉任何分數。據中央社報導,雙方球隊在兩位投手壓制下,前6局打完仍以0:0僵持。

七局上,首名打者哈波(Bryce Harper)選到保送,波姆(Alec Bohm)敲出安打,哈波趁著史托特(Bryson Stott)的雙殺打,站上三壘得分大門,再藉由對方投手的暴投搶攻本壘成功,讓費城人先馳得點。

七局下輪到響尾蛇反擊,第一名打者范姆(Tommy Pham)就擊出安打上壘,下一棒的古瑞爾(Lourdes Gurriel Jr.)揮出左外野深遠二壘安打,隨著球沿著線邊一路滾到全壘打牆下,也送回壘上跑者讓響尾蛇扳平戰局。

第八局兩隊都未得分,九局上兩人出局後,雖然哈波獲保送上壘,但隨後的波姆遭三振,費城人無功而返。

費城人九局下推出終結者金布羅(Craig Kimbrel),但響尾蛇首名打者古瑞爾獲保送後盜上二壘,下一棒的史密斯(Pavin Smith)揮出安打,貝德摩(Geraldo Perdomo)在一人出局後獲保送,造成滿壘局面,馬堤將一記偏高的96英里四縫線速球擊成中外野方向再見安打,響尾蛇終場以2:1獲勝。

費城人目前在國聯冠軍賽仍以2:1領先,雙方將繼續在響尾蛇主場交手,費城人若能獲勝,將可在7戰4勝制的系列賽「聽牌」,勝利的若是響尾蛇,他們將能扳平戰局。

費城人國聯冠軍賽首戰揮出3支全壘打、次役也出現3轟,猛烈的砲火讓他們連拿兩場比賽的勝利,但此役他們整場比賽只擠出3支安打,全隊一共吞下13次三振,打擊熄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