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季後賽/賈西亞雙響砲 遊騎兵闖世界大賽

賈西亞(捧獎盃者)。(Carmen Mandato/Getty Images)
賈西亞(捧獎盃者)。(Carmen Mandato/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美國聯盟(AL)冠軍賽當地時間23日進行G7殊死戰,德州遊騎兵終場以11:4痛擊衛冕軍休士頓太空人,奪下美聯冠軍,並繼2011年後再度闖進世界大賽。

此役一局上,席格(Corey Seager)逮中一個偏高的四縫線速球,轟成中右外野方向440英尺、打上第2層看臺的大號陽春彈,讓遊騎兵先馳得點。據中央社報導,接下來在卡特(Evan Carter)獲保送後,賈西亞(Adolis Garcia)敲出左外野方向的安打,打回遊騎兵的第2分,這讓他成為MLB史上第一位在季後賽連6戰有打點進帳的球員。下一棒的賈維爾(Mitch Garver)也揮出帶有打點的安打,助遊騎兵3:0領先。

太空人先發投手哈維耶(Cristian Javier)只投0.1局,就被擊出一支陽春砲在內的4支安打,丟掉3分自責分後黯然退場。不過太空人下個半局隨即反撲,開路先鋒奧圖維(Jose Altuve)從遊騎兵先發的賽揚強投薛澤(Max Scherzer)手中揮出二壘安打,1人出局後阿布瑞尤(Jose Abreu)的安打送回奧圖維,讓太空人扳回一城。

賈西亞三局上開轟,在美聯冠軍賽連4戰擊出全壘打,也讓遊騎兵追加1分;布里格曼(Alex Bregman)則在三局下回敬一發陽春彈,助太空人緊咬比分,也讓薛澤僅投2.2局就退場,他此役有2次三振、2個保送,被打1支全壘打在內的4支安打,丟掉2都是自責分。

遊騎兵四局上攻勢再起,首名打者容恩(Josh Jung)敲安,希米恩(Marcus Semien)在1人出局後獲保送,席格的安打讓球隊攻占滿壘,下一棒的卡特適時揮出二壘安打掃回兩分,賈西亞緊接著的安打也打回2分,讓遊騎兵將領先擴大到8:2。

六局上1人出局後,賈維爾挨了觸身球,洛威(Nathaniel Lowe)在兩出局後揮出右外野方向兩分砲,遊騎兵因此以10:2大幅領先太空人。

太空人七局下靠著布里格曼、阿爾瓦雷茲(Yordan Alvarez)安打串連搶下1分,但賈西亞八局上再度開轟,這是他此役的第2支全壘打,也將遊騎兵比分拉開;太空人九局下即使靠著奧圖維敲出一發陽春砲,但仍無力追趕,最終遊騎兵以7分之差獲勝,淘汰太空人,成功打進世界大賽。

這次美聯冠軍賽的7場比賽都是由客隊拿下勝利,成為十分罕見的情況。2019年的世界大賽,華盛頓國民4:3擊敗休士頓太空人奪冠,當時的7場比賽也都是由客隊拿下勝利。

賈西亞此役5打數4安打,其中2支是全壘打,掃回5分打點,是遊騎兵獲勝晉級的一大關鍵。賽後他也獲選為美聯冠軍賽MVP,他表示這對他來說意義重大,「我知道自己經歷多少困難,知道為了走到今天的位置,自己必須經歷一切和這個掙扎,所以我真的非常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