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季後賽/阿布瑞尤三分砲 太空人扳平遊騎兵

阿布瑞尤。(Mandato/Getty Images)
阿布瑞尤。(Mandato/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MLB(美國職棒大聯盟)休士頓太空人當地時間19日在美國聯盟冠軍戰對戰德州遊騎兵,太空人首局先拿3分,被追平後又要回領先,最後靠阿布瑞尤(Jose Abreu)關鍵三分砲,最終太空人以10:3獲勝,以2勝2負扳平遊騎兵。

據中央社報導,客場作戰的太空人在一局上就發動攻勢,開路先鋒奧圖維(Jose Altuve)一上場就揮出二壘安打,杜朋(Mauricio Dubon)跟著敲安,下一棒的布里格曼(Alex Bregman)將一記93.2英里的四縫線速球掃成中外野方向三壘安打清光壘上跑者,讓球隊拿下2分,阿爾瓦雷茲(Yordan Alvarez)緊接著揮出帶有打點的安打,讓太空人3:0領先。

遊騎兵在二局下展開反撲,首名上場打者賈西亞(Adolis Garcia)就轟出中外野方向陽春彈,讓球隊追回1分。下一棒的賈維爾(Mitch Garver)獲保送,一人出局後洛威(Nathaniel Lowe)敲出二壘安打,容恩(Josh Jung)此時的高飛犧牲打讓遊騎兵再添1分。

三局下一人出局後,席格(Corey Seager)轟出中左外野全壘打,一棒助遊騎兵扳平比數為3:3。不過兩隊平手的局面沒有維持太久,四局上太空人藉著保送、安打、犧牲打串連,幫球隊要回領先。下一棒的阿布瑞尤揮出中左外野方向三分砲,讓太空人取得7:3領先。

太空人七局上再開轟,麥克考米克(Chas McCormick)的兩分砲,幫球隊將領先擴大成9:3。八局上則靠著阿爾瓦雷茲安打把領先拉開到10:3,終場就以7分之差獲勝。

遊騎兵先發投手希尼(Andrew Heaney)本季有10勝6敗、防禦率4.15的成績,但此役他只撐0.2局,沒有三振、有1個保送,被擊出4支安打,丟掉3分都是自責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