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南橫公路上的愛 海端鄉衛生所獲政府服務獎

位於南橫公路線上的台東縣海端鄉衛生所獲第6屆「政府服務獎」。(台東縣政府提供)
位於南橫公路線上的台東縣海端鄉衛生所獲第6屆「政府服務獎」。(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國家發展委員會日前公布第6屆「政府服務獎」得獎機關,位於南橫公路線上的台東縣海端鄉衛生所,以「海的那一端 有超越台20線的愛」積極推動偏鄉醫療,提升居民健康照護品質,獲社會關懷服務類獎項,為全國衛政唯一獲獎單位。

位於南橫公路線上的台東縣海端鄉衛生所獲第6屆「政府服務獎」。位於南橫公路線上的台東縣海端鄉衛生所獲第6屆「政府服務獎」。(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縣政府衛生局表示,堪稱政府機關奧斯卡的「政府服務獎」,今年共有145個機關(構)參獎,角逐激烈。海端鄉衛生所服務區域位處交通困難的台20線南橫公路線上,面臨各種挑戰,衛生所團隊引進先進醫療設備技術,確保醫療運作順暢,同時配合居民實際需求調整服務模式,以行動診療提升偏鄉醫療的便捷性,他們不僅是醫護人員,更是社區部落居民健康的守護者。

縣長饒慶鈴表示,台東縣受限於幅員狹長、人口密集度低,醫療照護資源取得不易,直接影響醫療品質。縣府團隊整合資源,推動衛生所5G遠距專科門診及各大醫院支援,補足偏鄉醫療缺乏,並投入經費將救護車升級5G設備,打造行動急診室,透過科技將醫療資源帶入偏鄉,努力守護居民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