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選一個和你一樣好的人 賴清德新廣告上線

賴清德競選總部主委姚立明、發言人戴瑋姍11月27日召開記者會,公布賴清德第二支競選廣告,「選一個和你一樣好的人」。(記者戴德蔓/攝影)
賴清德競選總部主委姚立明、發言人戴瑋姍11月27日召開記者會,公布賴清德第二支競選廣告,「選一個和你一樣好的人」。(記者戴德蔓/攝影)

【記者戴德蔓/臺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選總部昨(27)日公布第二支競選廣告「選一個和你一樣好的人」,競總主委姚立明說,臺灣最美的風景就是人,讓選民看到平實的賴清德,跟大多數臺灣人一樣勤勞善良,他是值得你選擇,「是跟你一樣好的人」,對比對手們的混亂與糾纏,賴清德從政以來穩健、正面的特質是始終如一。

競總發言人戴瑋珊說,第一支競選廣告是以穩健前行出發為主軸,期盼民眾「選對的人,走對的路」,讓國家可以持續前進。第二支競選廣告則以大家的日常生活出發,臺灣人具備善良、正直、勤勞,這也是賴清德和蕭美琴共同具備的特質,希望大家可以選擇「和你一樣好的賴蕭配」。

姚立明說,這次的競選廣告,是以臺灣人的視角傳達,「每個人雖然都不一樣,可是都是勤勞認真好客的人」,影片有各行各業的人,穿插賴清德勤跑行程的影像,讓大眾看到賴清德平實的一面,跟多數臺灣人一樣,「非常友善認真,是善良的人」。

姚立明表示,對比國民黨侯友宜透過廣告抹黑、煽動對立,以及柯文哲在街頭開講,持續抹黑基礎建設、能源等議題,希望透過這樣正向的影片,讓世界看見臺灣的美德;透過這支影片,向每位勤勞、正直、好客的臺灣人致敬,強調臺灣人值得和大家一樣好的領導人,這個一樣好的選擇,就是賴清德。

姚立明說,50歲以上的支持度賴清德遙遙領先,主要是因為這些支持者20年前就認識賴清德,一路看賴清德從立委、臺南市長、行政院長、副總統的表現,他們強烈的支持度來自對於賴清德的信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