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年菜健康吃——蔬食饗宴

人氣蔬食餐廳首推健康素年菜。(記者廖素貞/攝影)
人氣蔬食餐廳首推健康素年菜。(記者廖素貞/攝影)

文/記者廖素貞
近年來蔬食主義者越來越多,市售素年菜選擇較少,位於雲林縣西螺鎮的佛美神仙故事館,是一家經營推廣佛教美學藝術的文創園區,其蔬食餐廳今年首次推出「舞龍迎新春開運年菜」,由雲林縣長張麗善及西螺鎮長廖秋萍化身總鋪師為開運年菜代言。

縣長張麗善(中)西螺鎮長廖秋萍(左)化身總鋪師為開運年菜代言。(記者廖素貞/攝影)縣長張麗善(中)西螺鎮長廖秋萍(左)化身總鋪師為開運年菜代言。(記者廖素貞/攝影)
佛美神仙故事館總經理廖麗膺(右)和縣長張麗善推薦蔬食年菜。(記者廖素貞/攝影)佛美神仙故事館總經理廖麗膺(右)和縣長張麗善推薦蔬食年菜。(記者廖素貞/攝影)

佛美神仙故事館2015年從手繪「觀音佛像」起家的佛美佛藝社脫胎換骨,著重發揚臺灣傳統宗教文化、弘揚神佛由來及故事、推廣現代佛像美學藝術,讓宗教精品工藝與文創產業融入現代生活,園區同時經營與提倡健康在地的蔬食飲食。

縣長張麗善、西螺鎮長廖秋萍化身總鋪師與現場民眾開心合影。(記者廖素貞/攝影)縣長張麗善、西螺鎮長廖秋萍化身總鋪師與現場民眾開心合影。(記者廖素貞/攝影)

張麗善表示,館方今年推出的蔬食年菜,使用雲林在地最新鮮的食材,無加工素料,加上最棒的主廚料理,讓素食也能色香味俱全,既能滿足味蕾,又能吃出健康。

主廚介紹每道菜料理過程。(記者廖素貞/攝影)主廚介紹每道菜料理過程。(記者廖素貞/攝影)

佛美神仙故事館總經理廖麗膺表示,佛美舞龍迎新春開運年菜,12道菜都是最健康最養生---建議加頓號, 最健康、最養生新鮮食材,無加工素料,讓民眾過年吃得美味也能兼顧健康。◇

年菜發表會席開十數桌,宴請與會來賓,縣長張麗善也到場共襄盛舉。(雲林縣政府提供)年菜發表會席開十數桌,宴請與會來賓,縣長張麗善也到場共襄盛舉。(雲林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