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以色列指揮官:接近完成加沙北部戰鬥任務

以色列面臨越來越大的外交壓力,以軍考慮用海水淹沒哈馬斯隧道。(MOHAMED EL-SHERBENY/AFP)
以色列面臨越來越大的外交壓力,以軍考慮用海水淹沒哈馬斯隧道。(MOHAMED EL-SHERBENY/AFP)

【記者張婷、陳霆/綜合報導】以色列裝甲部隊指揮官週一(12月4日)表示,以軍地面部隊即將完成在加薩北部的戰鬥任務,並正在加薩地帶其它地區對抗哈馬斯。以色列面臨越來越大的外交壓力,以軍考慮用海水淹沒哈馬斯隧道。

「北部地區的目標幾乎已經實現。」以軍裝甲部隊指揮官易卜拉欣(Hisham Ibrahim)告訴「陸軍電台」(Army Radio),「我們開始將地面機動範圍擴大到加薩地帶的其他地區,目標只有一個:推翻哈馬斯恐怖組織。」

以色列軍方12月3日發布的圖片顯示,以色列士兵們在加沙北部一所學校內守衛陣地。以色列軍方12月3日發布的圖片顯示,以色列士兵們在加沙北部一所學校內守衛陣地。(Israeli Army/AFP)

以色列國防軍(IDF)週一表示,已襲擊了「約200個哈馬斯恐怖主義目標」。恐怖主義目標包括哈馬斯海軍部隊的觀察哨和加薩港的恐怖分子基礎設施。

國際社會紛紛要求以軍避免在加薩的軍事行動中造成平民死亡。美國官員表示,以色列已組裝了一個大型水泵系統,考慮用海水淹沒哈馬斯的隧道系統,驅逐隧道中的戰鬥人員。

4日《華爾街日報》引述美國官員的說法稱,以色列國防軍上個月在加薩的夏提難民營(Al-Shati)北方約1英里(約1.6公里)處架設了5臺大型水泵,這些水泵每小時可輸送數千立方米的海水,數週內即可將隧道網絡淹沒。

官員們表示,以色列上個月向美國通報了這一計畫,但尚未決定是否實施。一消息人士說:「我們不確定灌水會有多成功,因為沒有人知道隧道及其周圍的細節。我們沒有進去過這些隧道,不可能知道這樣做是否有用,也不清楚海水會流向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