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疫後首次尾牙旺季 新天地、雲品接單創高

【記者侯駿霖/綜合報導】歷經3年疫情無法舉辦尾牙,大型企業如金融、科技業及連鎖餐飲集團陸續恢復尾牙春酒,桌數動輒數百桌,甚至有多場超過千桌的萬人尾牙。國內宴會龍頭新天地5日表示,目前接單總桌數上看2.3萬桌,創歷年最高;雲品回應接單滿載,成績可望比去年成長一倍。

疫後尾牙商機大爆發,新天地表示,大型外燴已接單近萬桌,旗下4大宴會品牌8個據點的接單同樣近萬桌,若考量近期持續湧入的洽詢檔期桌數,推估此次尾牙春酒總桌數上看2.3萬桌,將創下歷年春酒尾牙檔期的最佳成績。

新天地品牌行銷副總林國威說,今年是疫情後首次尾牙,多數企業願意加碼讓員工吃得更澎湃,也理解通膨造成食材成本的增加,即使桌價平均年增1成,企業下單桌數及桌價並不手軟,可望今年第4季及明年第1季營收。

雲品國際總經理丁原偉指出,雲品接單數目前超過1.2萬桌,總體成績可望比去年成長一倍,甚至超越疫情前水準,在價格方面也成長2成,呈現接單與金額齊揚創高的態勢。

不過,企業開始面臨缺工問題,晶華酒店董事長潘思亮曾表示,晶華今年尾牙因應缺工「少接一點」,估計將比正常時期少了雙位數百分比的業績。

新天地表示,儘管年底尾牙訂席行情暢旺,但餐飲科系學生是大型宴會大量計時人力的主要來源,業界許多飯店與宴會業者近期都在感嘆,「沒有人力許多訂單不敢接,只好拱手讓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