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抓犯人頭部中槍 美警員奇跡存活

盧卡斯‧瓦茨警官。(OCSO提供)
盧卡斯‧瓦茨警官。(OCSO提供)

文/記者Louise Chambers 編譯/張雨霏
日前,美國南卡羅萊納州奧科尼縣一名警員,在執行追捕嫌犯的任務中,不幸頭部中彈,醫生預測他無法度過難關,但最終他「奇跡」般的存活下來。

11月16日,盧卡斯‧瓦茨(Lucas Watts)警員和搭檔一起追捕一輛皮卡車,當時一名嫌疑人駕駛該輛車在高速公路上拒絕警方攔查,並猛踩油門逃逸。很快,槍聲響起,27歲的盧卡斯額頭中彈,嫌犯作案後迅速逃離了現場。

根據奧科尼縣治安官辦公室(Oconee County Sheriff’s office,簡稱OCSO)的新聞稿,盧卡斯被緊急送往醫院,其他警員則繼續搜尋嫌犯,最終順利將其逮捕歸案。

盧卡斯隨後被轉移到鄰近一家創傷中心。當奧科尼縣治安官邁克‧克倫肖(Mike Crenshaw)抵達該中心時,他從先前趕到的格林維爾縣治安官霍巴特‧劉易斯(Hobart Lewis)口中得到了一個可怕的消息。「醫護人員告訴他,盧卡斯的傷勢過重,生命已無法挽回。」克倫肖告訴Fox 5電視臺。但盧卡斯的妻子在進入病房前,並未聽說丈夫的情況,她堅持要見丈夫,並相信他不會有事的。

神奇的是,當盧卡斯的妻子走進房間後,情況竟奇跡般的出現好轉。

克倫肖治安官在給《大紀元時報》的一份聲明中說:「當她進去後,將手放到盧卡斯胸膛上,輕輕撫摸著,然後他的身體出現一點反應,一旁的醫生剛好目睹了這一切。」、「被槍擊後的兩個多小時裡,他的身體完全一動也不動,直到他的妻子觸摸其胸部,他才開始動彈。他能幸運活下來,是上帝創造的奇跡。他目前可以自行呼吸,但需要接受腦損傷後的康復治療。」

盧卡斯‧瓦茨警官。(OCSO提供)盧卡斯‧瓦茨警官。(OCSO提供)

11月17日,OCSO外舉行一場守夜祈禱活動。克倫肖說,我們正在發起一項籌款活動,所籌善款將全部直接轉給盧卡斯和他的家人。我們的目標是籌集到20萬美元,目前已經快達標了。

克倫肖還說:「我謹代表奧科尼縣治安官辦公室的全體工作人員,向所有為盧卡斯、他的家人、我們的警員以及所有執法人員祈禱的人表示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