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外送員稱墜機又喪妻 空軍:查無此人

圖為外送員示意圖。
圖為外送員示意圖。(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臺灣脫口秀節目「博恩夜夜秀」主持人曾博恩28日發布影片,稱因為接到外送平臺foodpanda代言,他決定將部分酬勞以小費方式回饋給外送員,過程遇到一名自稱退伍飛官的外送員分享坎坷遭遇,引發外界不捨。不過空軍29日澄清查無此人,目前博恩也先將影片下架,「後續與各位說明」。

博恩在影片中隨機發送小費給外送員,每人約拿到1千元至5萬元不等的小費。曾博恩表示,這樣分批發送小費後發現,有人拿到1千元的還比1萬元的還高興。

節目最後由一名男性外送員獨得5萬元小費,當曾博恩詢問對方會如何花用,外送員才說出自己當了30年的職業軍人經歷,並稱雖然是中校空軍退伍,但現在家中有異變,原本這種高額的金錢他是不會收的,但現在生活真的需要花很多錢,「所以我不要臉的收了」。

該名獲得5萬元小費的外送員談到自己的人生經歷,他說自己現為單親爸爸,自己在十多年前曾墜機掉入新竹外海,在獲救住院的兩個月裡,都是妻子一大清早來送流質食物,沒想到某一天她在出發的路上竟不幸車禍身亡,讓他因為這場人生際遇變成了3個孩子的單親爸爸。

他表示,如今他的母親也癱瘓在床,完全不能動的情況下,每月必須花費2.8萬元請外傭照顧,加上他本身罹患淋巴癌,讓需要用錢的他坦言,即便今天收到的是500萬小費,他也仍需過著每天早上7時至晚上12時才回家的「外送人生」,「因為我需要,每一毛錢都要賺」。

網友看完影片紛紛在曾博恩的臉書留言說,「看到哭是正常的嗎」、「謝謝博恩,註定要遇上需要幫忙的人」、「有這個軍人的捐款熱線嗎?感謝為國效忠」等說法。

對此,空軍29日表示,清查過去20年曾「失事落海獲救」的飛行員,包括:劉姓飛官,現任空軍官校聘僱飛行教師;鄭姓飛官,現任少校飛安官;吳姓飛官,獲聘為空官模擬機室教師;吳姓飛官,現任職華航;李姓飛官,現職空軍3聯隊副聯隊長。空軍表示,並未清查出有曾博恩影片中,這位自稱是中校退伍的飛行員。

曾博恩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影片有多方人士來聯絡與事實不符,正在釐清狀況,但因涉及個資可能還需更多時間。影片先下架,待後續與各位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