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藍攻高端 綠:政治性炒作

左起為民進黨立委洪申翰、江永昌。(記者常懷仁/攝影)
左起為民進黨立委洪申翰、江永昌。(記者常懷仁/攝影)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針對高端問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3日表示,若當選一定把案子查清楚,該辦就辦;國民黨團也提案要求立法院從5日召開臨時會,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前來報告,希望立法院長游錫堃儘速召集朝野協商。對此,民進黨團回應,今年4月司法單位已經針對62個高端調查案已經查無不法偵結了,他們尊重黨團權利,但別再把專業問題進行政治性炒作了。

侯友宜3日強調,只要他當選,高端採購案及炒股案不但要解密,一定會趕快把案子查清楚,該辦就辦,還給人民一個公道。所以,為何民進黨很擔心他當選,因為他會成立新的特偵組,尤其他非常專業。一定查清楚、辦到底。

國民黨團舉行記者會。立委曾銘宗表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曾提到,高端的合約必須公布讓2300萬民眾了解,但行政院及衛福部到現在都没有公布相關合約。所以,國民黨團提案要求立法院從1月5日開始召開臨時會,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來報告,希望立法院長游錫堃盡速召集朝野協商。

民進黨團舉行輿情回應記者會。立委洪申翰表示,2023年4月司法單位已經針對62個高端調查案,已經查無不法偵結了,這是擺在眼前的事實,立法院過去在衛環委員會針對高端合約也開了近20次的會,他們尊重每個黨團的權利,但就高端問題來說,別再把專業問題進行政治性炒作了。

立委江永昌表示,行政院等相關部會已經多次說明得非常清楚,只能說信者恆信,不信者就千萬種理由,不知道他們期待的答案是什麼;一切都是依法行政,政府絕無涉及不法情事,立法院議場是推動保衛台灣、守護主權、人權法治、公平正義等福國利民政策的議場,絕對不是拿來作為選戰、抹黑、攻擊、誣陷等手段的戰場,希望在野黨慎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