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擴大競選 川普擬深入對手票倉

2023年12月19日,美國愛荷華州沃特盧(Waterloo)市,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美國前總統唐納德·川普在完成一場競選活動後向支持者揮手致意(Scott Olson/Getty Images)
2023年12月19日,美國愛荷華州沃特盧(Waterloo)市,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美國前總統唐納德·川普在完成一場競選活動後向支持者揮手致意(Scott Olson/Getty Images)

【記者Jack Phillips/報導、秋生/編譯】美國前總統川普週二(1月2日)表示,支持他再度競選的團隊,正計畫積極擴大2024年大選的規模,在紐約州和紐澤西州等更多州舉行活動。

在接受「布萊巴特新聞網」(Breitbart News)採訪時,川普說他相信自己能夠贏得共和黨多年,甚至數十年來表現不佳的多個州,包括維吉尼亞州、新墨西哥州、明尼蘇達州、紐澤西州和紐約州。

川普說:「我要做的另一件事,雖然這樣做可能很愚蠢,就是要大力爭取紐約州、紐澤西州、維吉尼亞州、新墨西哥州,以及一個(共和黨)多年未獲勝的州,明尼蘇達州。」

根據採訪,他計畫在一些州舉行集會,甚至暗示他可能會在紐約市麥迪遜花園廣場(Madison Square Garden)舉行一場集會。川普說,「這將是一次重磅行動,我可能會租下麥迪遜花園廣場,那是『對手腹地』(Belly of the Beast),對吧?」

川普在紐約皇后區土生土長,他在接受採訪時說,「我們在那裡有一些非常優秀的人,因此,我相信我們有機會贏得紐約,也相信有機會贏得紐澤西州。」

川普說:「你(指紐約州居民)進不去醫院;你不能在學校上課;你去公立學校(看看),孩子坐在那裡有一半,根本不知道老師在說什麼;你不能進入這些學校,我認為這真的很糟糕。我認為紐約州和紐澤西州以及很多這樣的州,居民在期待改變——這幾乎是不可想像的,但我認為在這些州(我們)可以獲勝。」

川普在談到紐約市時說:「與我離開時相比,這裡已經面目全非。」他還說,紐約市在白思豪(De Blasio)政府執政期間「飽受摧殘」。

他補充:「他是可怕的市長,是紐約歷史上最糟糕的市長。現在,你看看,他們對這個美麗的地方所做的一切簡直太可怕了。所以,我認為我有機會。」

幾十年來,還沒有一位共和黨總統候選人贏得過紐約州、紐澤西州、明尼蘇達州、維吉尼亞州和新墨西哥州,上一次共和黨候選人贏得這五個州中的一個州,還是在2004年,當時的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擊敗了民主黨提名人凱瑞(John Kerry)。上一次共和黨人贏得紐約州選舉是在1984年,當時的總統雷根成功連任。

相比之下,共和黨候選人上一次贏得紐澤西州選舉是在1988年,當時共和黨籍老布希(George H. W. Bush)以壓倒性優勢擊敗了民主黨籍杜凱吉斯(Michael Dukakis)。在歐巴馬於2008年獲勝之前,維吉尼亞州一直是共和黨州。後來,該州在總統選舉中一直支持民主黨,包括在2016年和2020年。

雖然從歷史趨勢來看,獲得紐約州的28張選舉人票似乎不太可能,但也並非遙不可及。謝納學院(Siena College)最近的一項民調顯示,最近幾個月在該州拜登對川普的領先優勢大幅下降,拜登僅領先川普9個百分點。相比之下,當時的候選人拜登在2020年大選中以61%對28%的優勢戰勝了川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