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宴請藍委凝聚共識 韓國瑜與江啟臣「雙進雙出」

【記者戴德蔓/臺北報導】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18日表態以「韓江配」搭檔爭取新國會正副院長,他19日宴請黨內立委當選人。韓國瑜說,他會與江啟臣以堅定態度,攜手雙進雙出,迎接立院正副龍頭挑戰,如果能夠藍白合,江啟臣願意讓,這已是最大的善意。至於傳出國民黨立委傅崐萁也有意爭取立院龍頭,對此韓國瑜表示不予置評。

韓國瑜說,他有跟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溝通過,而黨中央也能理解這樣的想法跟理念。至於。他說,自己與江啟臣聯手,就是希望給外界煥然一新的感覺,扮演全民的立法院長。他與江啟臣也已經向民眾黨說得很清楚,已經釋出善意,完全真誠不虛偽。他強調,他與江啟臣會雙進雙出,是核心的理念。


與會的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則說,餐會氣氛非常好,共識就是往和諧的方向走,讓立法院正副院長的產生單純化,單純化就是一個組合,叫做「韓江配」。至於藍白合是否確定破局,賴士葆表示,還在努力當中,這他不知道。

另一位國民黨立委當選人李彥秀表示,一切會以黨的團結、和諧為最大前提,來處理未來黨團的運作,包括立法院正副院長,國民黨的每一個動作,要符合人民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