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龍」來拚環境 國家清潔週創意花車低碳樂遊

共同打造15輛獨具主題風格且融合環保元素的創意花車。(廖庭輝提供)
共同打造15輛獨具主題風格且融合環保元素的創意花車。(廖庭輝提供)
【記者廖儷芬/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政府積極展開以「龍」為主題的環境清潔活動,藉由國家清潔週暨創意花車低碳樂悠遊活動,呼籲全民參與共創清潔雲林、守護藍天綠地的永續家園。活動於113年春節前夕,在西螺鎮森活武樹園區熱鬧展開,近200位清潔隊員及環保志工參與,共同投入清掃環境的行列。

下午3點繞行西螺市區,進行創意花車踩街活動。下午3點繞行西螺市區,進行創意花車踩街活動。(廖庭輝提供)

縣府更提倡「雲林縣環境清潔日」,每月定期舉辦擴大清潔打掃活動,號召全體縣民參與,培養良好的環保習慣。倡議5R精神,包括拒絕、減少、重複使用、回收、分解,以此機制鼓勵每個人成為地球的守護者,家園的捍衛兵。

結合減碳綠森活植樹活動,美化環境、豐富自然生態,與達成我國2050淨零排放路徑的目標。結合減碳綠森活植樹活動,美化環境、豐富自然生態,與達成我國2050淨零排放路徑的目標。(廖庭輝提供)

為激勵民眾參與,活動現場發放1,000份公益春聯,凡自備環保餐具(杯)者更可獲得春聯福袋,響應全民綠生活。同時,結合減碳綠森活植樹活動,美化環境、豐富自然生態,與達成我國2050淨零排放路徑的目標。

活動當天,西螺地區企業、校園及家長攜手合作,共同打造15輛獨具主題風格且融合環保元素的創意花車。在活動前,進行最佳創意花車人氣獎票選,同時於下午3點繞行西螺市區,進行創意花車踩街活動,呼籲民眾共同重視環保,共享綠色新生活理念。

「龍」來拚環境 國家清潔週創意花車低碳樂遊。「龍」來拚環境 國家清潔週創意花車低碳樂遊。(廖庭輝提供)

此外,活動現場不僅有豐富的動態與靜態活動內容,還有美食推廣、手作DIY、音樂響宴、特色展演等,希望帶給大家滿滿喜氣與福氣,同時提醒全民要持續清除積水容器,防範登革熱的威脅。

活動現場不僅有豐富的動態與靜態活動內容,還有美食推廣、手作DIY、音樂響宴、特色展演等。活動現場不僅有豐富的動態與靜態活動內容,還有美食推廣、手作DIY、音樂響宴、特色展演等。(廖庭輝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