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獲提名後將訪藍白 游錫堃:不善者吾亦善之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

立法院正副院長之爭將於2月1日出現結果,國民黨推出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立委江啟臣組成韓江配,並預計在29日拜會民眾黨團,而現任立法院長游錫堃28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當立法院民進黨團提名他後,他將前往各立法院黨團拜票。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指出,他們主張公開透明的政治價值,希望院長候選人到黨團進行閉門會議,而(民眾黨立委們)投票會團進團出,沒有團進團出的話,抓到一次就開除黨籍。


對此,韓國瑜日前表示,他們願意釋放最大誠意,前往拜訪溝通在野的夥伴,尋求團結合作的契機。


游錫堃今日在臉書表示,雖然他是凡人,但他願意遵循古人的諭示,古人說,「聖人無常心,以百姓心為心。善吾者吾善之,不善者吾亦善之,德善。信吾者信之,不信者吾亦信之,德信。」


所以,游錫堃指出,29日當立法院民進黨團推薦他為民進黨立法院長被提名人後,他將邀請副院長被提名人一起前往各政黨的立法院黨團拜票請益。因為各界惠賜各種不同意見指教,謹此向大家報告,謝謝大家的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