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7行業無薪假補貼即起開放申請 最快過年前入帳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勞動部推動僱用安定措施,明訂7行業放無薪假可申請薪資補貼,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31日表示,自即日起開放線上申辦,若2月4日前申請且資料完整,最快黃曆年前就會撥款。

為助放無薪假的受僱勞工,勞動部今年元旦啟動僱用安定措施,若7大行業申請實施減班休息,受僱勞工就可以申請薪資補貼。

7行業包括「橡膠製品製造業」、「金屬製品製造業」、「電子零組件製造業」、「電腦、電子產品及光學製品製造業」、「機械設備製造業」、「其他運輸工具及其零件製造業」、「旅行及其他相關服務業」業別受僱勞工。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31日說明,只要是適用「僱用安定措施」7大行業減班休息的勞工,除了可以郵寄申請外,即日起,也可以透過「台灣就業通」網站,填妥個人資料並上傳身分證明文件與存摺影本,即可申辦。

補助金額方面,則是按「勞工實施減班休息日前1至3個月的平均月投保薪資」與「實施減班休息後實際協議薪資差額」的50%按月發給,每人每月最高發給新台幣9200元,最長可領6個月。經換算等同於每人最高可拿新台幣5萬5200元。

北分署也指出,北分署轄區提供「速審速撥服務」,只要2月4日前提出申請且資料完整,今年黃曆新年前就可撥款入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