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拜登競選警訊:密州十萬張抗議票

2月27日,民主黨和共和黨均舉行了初選,圖為密西根州在迪爾伯恩的投票站。(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
2月27日,民主黨和共和黨均舉行了初選,圖為密西根州在迪爾伯恩的投票站。(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

【記者秋生/綜合報導】就在美國總統拜登解決中東以哈衝突之際,在密西根州初選中,選民因為拜登支持以色列而投出抗議票的數量達到10萬張,超過預期。

據愛迪生研究公司(Edison Research)週三(2月28日)清晨的統計顯示,約13.2%的密西根州民主黨人在初選中投了「未表態」(uncommitted)票,拒絕表示支持拜登。

計票進行到大約85%時,「未表態」選票已超過10萬張,遠遠高於預期。此次「未表態」運動的組織者表示,他們將繼續向拜登表達不滿。儘管如此,該州民主黨初選投票率很高,總體約有90萬選民,其中約81%的選民投票支持拜登。

拜登競選團隊和民主黨高層官員誓言加倍努力,以贏得選民支持。拜登競選團隊一位高級幕僚在評論統計結果時說,團隊將繼續「在密西根州向未表態投票的選民和整個密西根州的選民表明我們的立場:總統將繼續為中東和平而努力」。

拜登密西根州競選經理弗羅索隆(Mike Frosolone)告訴政黨工作人員,他們接下來的工作將轉向該州的大選工作,包括挨家挨戶拜訪、電話銀行(phone-banking,指召集一群人,通常是志工,打電話給選民拉票),及在全州開設幾個辦事處。

拜登政府在以色列與哈馬斯長達五個月的戰爭中支持以色列。這場戰爭摧毀了加薩,也引發了進步派民主黨人和阿拉伯裔美國人的憤怒及反彈,而密西根州則是這些人的集中地。

他們要求拜登推動加薩永久停火,同時要求同情拜登的民主黨人在初選中投「未表態」票,以表明拜登可能會在11月的大選中失去他們的支持。

拜登在2020年大選以不到3%的優勢贏得了密西根州,但根據最近的一些民調,共和黨候選人、前總統川普很可能在11月的正面對決中獲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