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網路彩墨畫家張瑄玲個展 靈動多彩傳遞正能量

網路彩墨畫家張瑄玲以多變的花鳥、果蔬,搭配大量的留白,讓作品更顯靈動且充滿療癒感。(記者黃玉燕/攝影)
網路彩墨畫家張瑄玲以多變的花鳥、果蔬,搭配大量的留白,讓作品更顯靈動且充滿療癒感。(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東方藝術彩墨文化源遠流長,網路彩墨畫家張瑄玲以多變的花鳥、果蔬,搭配大量的留白,讓作品更顯靈動且充滿療癒感,幾年下來累積不少海內外粉絲。為了一償網友賞析實體畫作的願望,張瑄玲3月開始,在台中「四兩文物窗」選物舖舉辦首次個展「國色之美-琉璃張花鳥水墨創作展」。她期望民眾直觀地與畫作接觸後,能產生愉悅的共感,為生命帶來更多的正向能量。

張瑄玲另一項創作強項「葡萄」,串串葡萄靈活靈現,雖非具象、更勝具象。張瑄玲另一項創作強項「葡萄」,串串葡萄靈活靈現,雖非具象、更勝具象。(記者黃玉燕/攝影)

張瑄玲非科班出身,卻能跳脫傳統,從長期修佛、修行中走入藝術,因此能隨佛緣入畫。她選擇透過「琉璃彩墨國畫世界」臉書社團,與各屆同好交流,3年多來累積紛絲超過萬人以上,具療癒、辨識度高的畫風,被粉絲暱稱為「琉璃張」。

張瑄玲創作色彩柔美、層次豐富,筆觸俐落,「一筆暈染」揮灑的功力,使畫境中自帶一股仙氣,花鳥栩栩如生、果蔬鮮嫩欲滴,整體畫風清爽而靈動,其中,勾繪牡丹是她的招牌畫作,因此贏得「牡丹仙子」美名。

張瑄玲揮灑時筆隨意走,繁茂的枝葉,幾筆墨色勾勒、直如風中搖曳。以她另一項創作強項「葡萄」,畫面中的葡萄果粒飽滿圓潤、果色豐富,深淺不一的紫、間或有淡淡的綠,加上多層次的葉片相襯,串串葡萄靈活靈現,雖非具象、更勝具象,葡萄且更喻意多子多孫多福氣。

張瑄玲創作色彩柔美、層次豐富,筆觸俐落,「一筆暈染」揮灑的功力,使畫境中自帶一股仙氣。張瑄玲創作色彩柔美、層次豐富,筆觸俐落,「一筆暈染」揮灑的功力,使畫境中自帶一股仙氣。(記者黃玉燕/攝影)

「琉璃張」張瑄玲透露,她長年與佛法親近、但不拘泥特定形式,只求歡喜自在。她希望透過美麗色彩與靈動的筆法,呈現東方琉璃世界的清淨與祥和,卻不拘束觀者的視野與想像,讓大家境隨意現,自在融入畫境。首次線下「琉璃張花鳥水墨創作展」至3月底,值得喜愛彩墨朋友走一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