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螞蟻入侵 印度一家四口無家可歸

示意圖。(Shutterstock)
示意圖。(Shutterstock)

文/陳俊村
印度中央邦(Madhya Pradesh)一個家庭的房子,遭大量螞蟻入侵,日常生活受到嚴重干擾。在經過長達兩年的掙扎之後,這個家庭的男主人把整個房子拆了,他們全家最終變成無家可歸。奇怪的是,在他們住的村莊裡,只有他們這一家人遭螞蟻侵擾。

據印度News18電視臺報導,在中央邦東部的行政區賈巴爾普爾(Jabalpur),有個名叫蘇克強(Sukhchain)的男子,與妻子和分別是7歲和9歲的兩個孩子,住在一個小村莊裡的泥土房子裡。

在大約兩年前,他們的房子開始出現黑螞蟻。一開始他們不以為意,但幾天後,螞蟻入侵的情況越來越嚴重,而且時常會咬兩個小孩。

蘇克強表示,在他們居住的村莊裡,只有他們家有螞蟻入侵的問題,其他人都沒有這樣的問題。這些螞蟻的數量與日俱增,無論夏季或雨季,都能看到牠們的蹤影。

儘管蘇克強採用各種方法試圖趕走螞蟻,但都不見效。在飽受螞蟻侵擾之後,他打算向村民們表達自己的擔憂,村民們來到他家親眼目睹了這一切。他也開始相信,他家裡鬧鬼,所以才會有螞蟻入侵。

在經過長達兩年的忍耐與擔憂之後,憤怒驅使蘇克強採取了令村民們感到震驚的舉措,那就是把自己的房子拆了。

蘇克強拿起鶴嘴鋤從房子的一側開始拆除。經過幾個小時的努力,他的泥土房子最終化為塵土。儘管這可能解決了螞蟻的問題,但他們一家人現在已經無家可歸。他們希望能住在沒有螞蟻侵擾的地方。

所幸有其他村民接濟這一家人,想辦法幫助他們。

《大紀元》此前報導,如果家裡有螞蟻出沒,可以嘗試用滑石粉來驅趕。滑石粉是嬰兒爽身粉的成分之一,很多家庭都有嬰兒爽身粉。

除蟲專家說,滑石粉是人們喜愛但螞蟻討厭的一種物質。把滑石粉倒在螞蟻出沒的地方,可以干擾其行進路線上的費洛蒙(pheromones,也就是螞蟻之間用來傳遞訊息的化學成分),並阻塞牠們的氣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