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市議員林政賢對電價調整水資源短缺質詢

桃園市議員林政賢對電價調整水資源短缺質詢。(桃園市議員林政賢服務處提供)
桃園市議員林政賢對電價調整水資源短缺質詢。(桃園市議員林政賢服務處提供)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桃園市議會9日進行經濟發展局工作報告,議員林政賢針對電價調整、水資源短缺以、桃園觀光夜市及台積電等議題進行質詢。

 從4月份起,台灣電價調漲措施對民生和工業都帶來了明顯衝擊。民生用電價格在700度以下提升約3至5%,而工業用電漲幅最高可達25% ! 同時,桃園市所屬之石門水庫目前蓄水率只有26.8% ! 桃園一直以來都是台灣的工業大城,電價漲價、缺水等問題無疑會影響企業在桃園的發展及投資意願,請市府務必重視此議題。

近年來桃園觀光夜市的吸引力似乎有所下降,是否考慮在重劃區規劃新的夜市場地,以克服夜市沒落的問題?議員林政賢呼籲經發局提出具體可行的解決方案,將夜市打造成地方經濟發展的重要引擎。經發局長張誠表示,夜市周邊的集合式住宅增加,且水電等基礎設施接管問題面臨挑戰。將同步進行市場進退場機制的評估規劃,以解決夜市發展中的各項問題。

對於台積電進駐桃園設廠的相關準備工作,議員林政賢也提出了質疑。桃園市究竟做了哪些準備?是否有新土地備案?議員林政賢認為,許多高科技廠商有意在桃園設廠,只要市府足夠積極,必定能夠吸引更多高科技企業來此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