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首局挨11安失9分 太空人布朗締超慘紀錄

布朗。(Ed Zurga/Getty Images)
布朗。(Ed Zurga/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休士頓太空人11日對戰堪薩斯市皇家,派出25歲右投布朗(Hunter Brown)先發,沒想到卻是一場惡夢,他在首局就被敲了11支安打,終場太空人以3:13慘敗給皇家。

賽前連勝的皇家氣勢正旺,此役也不例外,一局下就先對布朗敲出8支安打,攻下7分,威特(Bobby Witt)再補上一發兩分砲,皇家單局攻下9分,追平隊史單局最多安打的紀錄。而布朗僅投2人次就被打到退場,成為大聯盟史上首位「投不滿一局就被敲11支安打」的投手。

皇家先發投手辛格(Brady Singer)壓制太空人打線3局,直到四局上才被狄亞茲(Yainer Diaz)敲出陽春砲掉分,總計他投5局只失1分。

皇家六局上換上安德森(Nick Andersson),他解決首名打者後,送出保送又被敲安,太空人趁勢追回2分,也中止了皇家牛棚19.1局無失分的紀錄。

下半局,皇家趁著太空人換投再度啟動攻勢,威特安打上壘後,隨即連續盜上二壘、三壘,再靠著帕斯昆汀(Vinnie Pasquantino)的長打回到本壘得分。

七局下,威特又貢獻一發三分砲,將比分拉開為13:3,終場皇家就以10分差拿下7連勝,全場狂掃16安。皇家游擊新星威特開季手感火燙,此役敲出單場雙響砲,繳出4安猛打賞,灌進5打點,打擊率升至0.358,OPS是全隊最高的1.169。辛格收下本季第2勝,布朗則是苦吞2連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