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陸扣徐嘉森 綠:政府要強力作為

【記者戴德蔓/台北報導】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趙天麟18日表示,和展影視公司負責人徐嘉森遭中共當局限制出境,要求陸委會必須強力交涉、要中方盡速對外公布案情與處理方式,捍衛國人自由與安全,避免讓2012年台商鍾鼎邦被捕、限制自由事件再度重演。

今年台北電視節承辦單位和展公司總經理徐嘉森,7月12日準備自北京返台時,在北京機場遭留置,並限制出境。媒體報導,徐嘉森因讓帶有法輪功色彩的新唐人電視台參展,而被中共盯上。另有一說,徐嘉森是遭吉林省的檢方請求協助調查商業案件,遭到限制出境。

趙天麟指出,到目前為止中方始終未說明限制徐嘉森自由的原因與事由,民進黨對此事表達嚴正關切。保護國人的人身自由與財產安全,是政府的責任,馬政府必須要有積極強力的作為,避免讓2012年台商鍾鼎邦被捕、限制自由事件再度重演。

另外,針對中國知名維權人士胡佳日前遭便衣人員襲擊受傷,對此,趙天麟說,民進黨表達對中國民主與維權人士的關注與聲援,並嚴正呼籲北京政府,民主與人權是不分國界的普世價值,應透過民主與法治來整合社會的不同意見,並依據北京所簽署的人權兩公約原則來處理人權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