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娘香Q秀 – 新唐人亞太台
卸下空姐制服,我走入了廚房,在新唐人亞太電視台主持美食節目,與全世界的觀眾一同分享開心料理的過程 ^__^

【廚娘香Q秀】日式親子丼/日式柴魚涼拌洋蔥絲

雞肉和蛋黃蛋白組合而成的親子丼飯,是一道大人小孩都愛的料理。陽光超人許俊宏老師說,這道零廚藝料理,如果想去除洋蔥辛辣味,

【廚娘香Q秀】柚香戚風蛋糕

加入韓國柚子醬的戚風蛋糕,給美麗的秋天增添了些許的詩意,希望您也會喜歡。

【廚娘香Q秀】味噌烤鯖魚

之後幾天,幾乎每天中午,我就烤一片來配稀飯,太對味了,日式烤鯖魚一直是我的最愛,這幾天吃得很過癮。

麵包入門零失敗––柚皮湯種土司

自己做麵包既安心又超有成就感,尤其和朋友一起分享,更是人生一大樂事!

【廚娘香Q秀】綠豆椪

綠豆椪是我最喜歡吃的中式糕餅,是現在唯一沒過節也想做一些來解解饞的甜點,喜歡油蔥酥的味道,很台灣、很古早、很純樸也很鄉愁

【廚娘香Q秀】綠豆椪的靈魂「綠豆沙餡」

製作綠豆沙餡雖然很費功夫,但一想到綠豆仁這麼容易酸掉的食材,居然有效期可以放室溫那麼久,還是自己動手做更安心!自己做的綠

【廚娘香Q秀】讓奶油南瓜濃湯更添色的秘訣

南瓜的品種眾多,一般做甜點會選用顏色鮮艷一點(皮的顏色最好也是橘色),因為皮很營養,若將綠色的皮一起使用容易影響成品的顏

【廚娘香Q秀】懶人減肥好料理 ~涼拌海帶芽~

拿出醃漬的海帶,就像商販展示的一樣,把鹽沖掉,再加自己喜歡的調味料就行了。這道清爽的菜,正適合旅行歸來,懶洋洋的我。

【廚娘香Q秀】蚵仔煎好吃的祕笈大公開

回到美國,等不及趕快作給也超愛吃蚵仔煎的女兒吃,雖然沒買到蚵仔,也沒有小白菜和茼蒿,只用了蝦仁和韭菜。

【廚娘香Q秀】新手宴客最討喜的佳餚——烤彩色時蔬

常常有許多周遭的朋友問我,不太會料理的人,請客人來家裡用餐,要如何準備才能既讓客人吃得開心滿意,自己又不會手忙腳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