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冰桶傳愛/助漸凍人

政壇刮起潑冰水挑戰風

為罕見疾病漸凍人募款的公益活動「冰桶挑戰」,農委會主委陳保基接受國發會主委管中閔的挑戰。(農委會提供)
為罕見疾病漸凍人募款的公益活動「冰桶挑戰」,農委會主委陳保基接受國發會主委管中閔的挑戰。(農委會提供)

【記者藍悅真、徐乃義、廖素貞/綜合報導】 台灣政壇近日也刮起「冰桶大挑戰」的風潮,繼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柯文哲,新北市長朱立倫上午共同響應「Ice Bucket Challenge」的公益活動,潑冰水外同時捐款支持台灣漸凍人協會,並點名中華男籃的隊長戴維斯、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還有阿基師來響應公益。

朱立倫:潑水是種祝福

朱立倫在臉書表示,每年中和的潑水節,總會被潑得一身溼,潑水對他來說就是種祝福,他很開心有機會共同響應「Ice Bucket Challenge」的公益活動,除了潑冰水,並捐款來支持台灣的漸凍人協會,希望社會大眾能共同來參與。

張麗善挑戰胞兄

雲林縣長候選人張麗善19日率先響應冰桶挑戰,為漸凍人募款,是雲林首位完成挑戰的政治人物,並點名縣長蘇治芬、斗六市長謝淑亞及胞兄張榮味接受挑戰,希望大家一起來關懷漸凍人!張麗善也捐出100美元。

張麗善說,自己身為脊椎損傷者家屬,更是雲林縣脊椎損傷者協會執行長與志工,長期陪伴他們漸漸失去行動能力的不便與身心折磨,所以有著更多的同理心,更能感同漸凍人身心的處境,所以決定挑戰這項公益活動,為漸凍人募款,期盼更多人關注這些與病魔對抗的勇者,一起為他們加油打氣。

黃敬平溼身響應

引起熱烈迴響與討論。名嘴黃敬平接受平鎮青商會2015年會長候選人邱威誠挑戰,黃敬平也向台灣的漸凍人協會捐款,讓台灣的運動神經元疾病患者(俗稱漸凍人),獲得更好的醫療照護與社會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