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圖畫般美麗 阿根廷七色山

通往普爾馬馬卡小鎮的蜿蜒小徑。(維基百科)
通往普爾馬馬卡小鎮的蜿蜒小徑。(維基百科)

編譯/羅莉
阿根廷西北部的胡胡伊省(Jujuy Province)有一個群山圍繞的小村莊「普爾馬馬卡」(Purmamarca),小山的其中之一是七色山(The Hill of Seven Colors),也是該村的標誌性景觀。

阿根廷西北部的七色山據稱有7種顏色,但一般人只能辨認出4種。 (維基百科)阿根廷西北部的七色山據稱有7種顏色,但一般人只能辨認出4種。 (維基百科)

七色山於7,500萬年前形成,其間經歷過海水沉澱、湖泊與河流侵蝕及地殼板塊運動等一系列複雜的地質變化,因裸露在表面的不同礦物顏色分層而得名。

普爾馬馬卡的起源可追溯自16世紀,當時是印加古道的一部分。據稱,在七色山上可以看到7種顏色,但一般人只能辨認出4種。每天早上是最能看清楚七色山顏色的時間,而觀賞它的最佳地點則是在距離普爾馬馬卡村400公尺的地方。

七色山的近景。(維基百科)七色山的近景。(維基百科)

普爾馬馬卡村的中心有一個聖羅斯天主教堂,教堂前的廣場在每天早上都有色彩豐富的手工藝品展覽;舊市政廳──阿根廷最小的市政廳,安靜地矗立在角落。

村裡還有許多手工藝品店和美食餐廳、如圖畫般美麗的精緻酒店,以及高品質的服務。普爾馬馬卡村因其背後的七色山而發展成受歡迎的觀光村莊。◇

普爾馬馬卡小村莊。(維基百科)普爾馬馬卡小村莊。(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