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宜縣募車助弱勢 單車認識家鄉之美

「逆風飛翔,單車伴我行—夏日單車學校」感恩成果記者會合影。(記者曾漢東/攝影)
「逆風飛翔,單車伴我行—夏日單車學校」感恩成果記者會合影。(記者曾漢東/攝影)

【記者曾漢東/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社會處透過「蘭陽單車休閒健身會」吳建得會長的號召,發起募車助弱勢計畫,並獲得「探險家單車俱樂部」、「桃園縣宜蘭同鄉會」響應,由3單位共同捐贈價值約新台幣4千元的單車100輛。

縣長林聰賢同時加贈100份愛心書包及勵志書籍,勉勵學員勤奮向學,學員代表回饋「感恩樹」寫下感謝之語,此樹以蘋果為設計主體,代表平安之意,祝福捐贈者平安健康,也希望透過活動募集社會愛心之灌溉,使弱勢家庭孩童成為結實纍纍的小樹。

受贈小朋友代表接受100台單車及林聰賢縣長(左)加贈的100份愛心書包。(記者曾漢東/攝影)受贈小朋友代表接受100台單車及林聰賢縣長(左)加贈的100份愛心書包。(記者曾漢東/攝影)
參與「逆風飛翔,單車伴我行—夏日單車學校」活動的湖山國小小朋友。(記者曾漢東/攝影)參與「逆風飛翔,單車伴我行—夏日單車學校」活動的湖山國小小朋友。(記者曾漢東/攝影)

林聰賢請受贈的小朋友掌聲感謝捐贈的「大哥哥、大姊姊」們的熱心義舉,並鼓勵小朋友勇於築夢,把握最後幾天快樂的暑假。

社會處配合募車助弱勢於暑假期間規劃辦理「夏日單車學校」及「弱勢學童暑假期間課後照顧計畫」。活動共有過嶺、大里、內城、湖山、利澤、大隱、大進及育英等8所國小參與,除安排簡易單車組裝及維修外,更增加認識蘭陽之美課程,讓學生用自己的單車來欣賞及認識家鄉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