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無專屬車道亂象多 BRT4起車禍挨轟

台中議會民進黨團議員高舉「BRT爛線」,痛斥市府蓋的是「假BRT」。(記者黃玉燕/攝影)
台中議會民進黨團議員高舉「BRT爛線」,痛斥市府蓋的是「假BRT」。(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 台中快捷巴士BRT通車後,連續4起事故,各方檢討聲浪不斷。市長胡志強20日在議會將車禍指向「民眾駕駛習慣待調整」,說法遭到多位議員抨擊,直指BRT因無專屬道路,與民爭道才導致亂象,市府應思考改善對策,不能罔顧民眾安全。

議員陳淑華秀出圖片說,「這輛小客車要右轉進入慢車道,卻不知是要閃直行的BRT,還是去撞機車?」(記者黃玉燕/攝影)議員陳淑華秀出圖片說,「這輛小客車要右轉進入慢車道,卻不知是要閃直行的BRT,還是去撞機車?」(記者黃玉燕/攝影)

位於台灣大道與河南路口,20日一早又發生小客車與BRT擦撞事故,議員陳淑華秀出圖片說,「這輛小客車要右轉進入慢車道,卻不知是要閃直行的BRT,還是去撞機車?」她說,台中市民有六成不滿交通建設,BRT事故一再發生,是因設計不良。

議員謝志忠則指出,BRT諸多亂象是因沒有專屬車道,行控中心也未做好,行進中攔阻到其他用路人,BRT藍線已成一條「爛線」,他邀在場綠營議員高舉「BRT爛線」,痛斥市府蓋的是「假BRT」。

對於連續多起交通事故,交通局長林良泰表示,目前發生的幾起意外,大多因小客車駕駛應注意卻未注意所導致,他呼籲民眾要多注意相關交通標線與號誌,切勿闖入專用道。同時也強調,會要求BRT司機在行經每個路口時,一定要謹慎駕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