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記者遭斬首 專家:勿傳看影片

在敘利亞失蹤的美國記者佛里(左),疑遭伊斯蘭國斬首。(AFP)
在敘利亞失蹤的美國記者佛里(左),疑遭伊斯蘭國斬首。(AFP)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為報復美國協助伊拉克空襲激進武裝組織伊斯蘭國,伊斯蘭國上傳斬首美國記者的影片。外交專家呼籲網路使用者不要觀看或分享影片,為極端組織打知名度。

遜尼派武裝團體伊斯蘭國19日公布一段斬首外籍人士的影片。美國兩名不具名官員19日證實,影片中的犧牲者應該是兩年前被綁架的美國記者佛里。美國總統歐巴馬或於20日對此發表聲明。

佛里在2012年11月為《全球郵報》報導敘利亞衝突時,在敘國遭綁架。佛里的母親黛安表示,兒子的死「向世界展現敘利亞人民的苦難犧牲生命」。

伊斯蘭國威脅美國停止空襲,否則將再殺害一名記者。

網民呼籲不要觀看或分享斬首影片。華府的外交政策專家佛斯特說:「任何轉發佛里屍體(影片)的行為,都是在幫助伊拉克與黎凡特伊斯蘭國打知名度,幫助他們將恐怖行為散布到伊拉克以外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