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張顯耀涉外患罪?台聯:高檢先辦馬英九

台灣團結聯盟主席、前陸委會主委黃昆輝(記者鍾元/攝影)
台灣團結聯盟主席、前陸委會主委黃昆輝(記者鍾元/攝影)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去職案越演越烈,外傳調查局要求高檢署朝「外患罪」偵辦。對此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21日表示,「要辦張顯耀就先辦大尾」,他認為馬總統涉犯外患罪罪證確鑿,要求高檢署先啟動對馬英九的偵辦程序,不能吃案,不要把司法拿來做政治鬥爭工具。

黃昆輝表示,他在2011年時控告馬總統及前國安會祕書長蘇起2人涉嫌「外患罪」及偽造文書罪,原因在於中共所主張的「一個中國」原則,對我國而言是滅國主張,但馬、蘇兩人卻從一中原則下,捏造附和出「九二共識」,根本是叛國行為。但此案高檢署在完全未偵辦的情況下,於去年改列他字案結案。

黃昆輝指出,去年中共將防空識別區納入釣魚台列嶼,侵犯我國領空,但馬政府還任由台灣航空公司向中國遞交飛行計畫書,形同承認中國之防空識別區,因此再向高檢署提出叛國補充理由。高檢署當時表示將會分案處理,至今仍毫無作為。

黃昆輝表示,他不了解張顯耀涉及外患罪的事證為何,但是馬英九涉及觸犯外患罪叛國可是罪證確鑿,在全國老百姓面前,高檢署卻都不敢辦,他認為高檢署至少應該趕快啟動對馬英九的偵辦程序,不能吃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