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京魯足球賽 數千球迷爆衝突 特警武力驅趕

8月23日京魯足球賽,現場魯能球迷身背廣告牌,畫了一個綠色大烏龜(暗指國安隊),並寫上:「褪了這層殼,我們還可以做朋友。」(網路圖片)
8月23日京魯足球賽,現場魯能球迷身背廣告牌,畫了一個綠色大烏龜(暗指國安隊),並寫上:「褪了這層殼,我們還可以做朋友。」(網路圖片)

【記者駱亞/報導】8月23日晚,山東魯能足球隊與北京國安隊在山東濟南賽場內大戰,場外球迷之間爆發衝突。比賽結束,魯能球迷在看台出口圍堵國安球迷,雙方衝突。濟南調遣武警、公安等進行武力驅趕並使用催淚瓦斯,有球迷受傷住院治療。次日,雙方的另一場預備隊聯賽,再度引發衝突,比賽一度中斷。比賽結束,魯能一些球迷不滿前晚的遭遇,追打國安隊員並用磚塊砸碎其大巴士窗戶,兩名球員受傷。

警方催淚瓦斯噴臉

8月23日晚,山東魯能對陣北京國安的一場賽事中,雙方的球迷在賽場中途就拉開罵陣。比賽結束,數千名魯能的球迷去國安球迷看台出口進行圍堵,雙方衝突對峙到晚上11點。官方調來公安、武警用武力驅離了聚集現場的魯能球迷們,爆發激烈衝突。

也有球迷披露,官方不僅動用武力打人而且使用了催淚彈。由於警方的暴力驅趕,還滿大街追著球迷們跑,導致有球迷受傷住院治療。

魯能球迷披露,這次堵國安球迷是報當時在北京的仇。前不久在北京舉行的足協杯比賽中,魯能隊最後靠點球贏了,然後,全隊欣喜地跑到場邊慶祝,此時,從國安球迷的看台上飛下了無數的礦泉水瓶砸魯能隊員。

比賽因衝突一度中斷

爆發衝突次日,8月24日,山東魯能隊與北京國安隊預備隊聯賽,雙方仍衝突不斷,比賽一度中斷。警察進入球場,令一度暫停的賽事恢復進行。最終魯能3:2擊敗國安。

這場比賽結束後再次發生暴力衝突。據北京國安隊一位攝影師說,賽後魯能球迷圍堵追打國安隊員,用磚頭把國安隊員乘坐的大巴士玻璃砸了,兩名隊員受輕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