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頭城文創園區 簡國藩畫展

頭城文創園區一角 1。(記者謝月琴/攝影)
頭城文創園區一角 1。(記者謝月琴/攝影)

【記者謝月琴/宜蘭報導】 宜蘭頭城火車站右手邊,有一群具有歷史痕跡的日式建築,這群有90年歷史的建築屋舍,是早年車站站長及員工的宿舍,修復後取名為「文創頭圍園區」(頭城文創園區),並於2011年啟用。

日式小木屋。(記者謝月琴/攝影)日式小木屋。(記者謝月琴/攝影)
木房子咖啡茶館。(記者謝月琴/攝影)木房子咖啡茶館。(記者謝月琴/攝影)

 

整個園區不大,最旁邊的日式小木屋則是早期的站長宿舍,全木造的建築很有濃濃和風味。木房子咖啡茶館所在的這棟建築是日式木構造,為頭城火車站台鐵員工的宿舍。

旅居舊金山嶺南畫派簡國藩先生其2014畫作展在頭城文創園區「開蘭美藝」空間展出,自即日起至9月30日止,除週三休館外,平日13:00-17:00,週六及週日10:00-17:00,歡迎大家前往觀賞。這景點可以搭配頭城和平老街,來個尋幽探訪。◇

簡國藩先生的畫作書籤。(記者謝月琴/攝影)簡國藩先生的畫作書籤。(記者謝月琴/攝影)
簡國藩作品集。(記者謝月琴/攝影)簡國藩作品集。(記者謝月琴/攝影)
簡國藩畫作1。(記者謝月琴/攝影)簡國藩畫作1。(記者謝月琴/攝影)
簡國藩畫作2。(記者謝月琴/攝影)簡國藩畫作2。(記者謝月琴/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