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國慶煙火商機旺 台中藍營議員籲勿停辦

台中市多位國民黨籍議員表示,台中市民都很期待國慶煙火,呼籲中央重視地方聲音。(記者黃玉燕/攝影)
台中市多位國民黨籍議員表示,台中市民都很期待國慶煙火,呼籲中央重視地方聲音。(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立法院9月1日將討論是否停辦國慶煙火,台中市多位國民黨籍議員28日表示,台中市等了10幾年,終於可以舉辦國慶煙火,活動將帶來龐大商機,企業、市民都很期待,呼籲中央重視地方聲音。

103年光輝十月,中央國慶籌備委員會原規劃在台中施放國慶煙火,地點台中港工業專區二也經軍方勘查,認為安全無虞,聯外道路也方便。在復興空難、高雄氣爆連續幾起重大事件,外界出現停辦國慶煙火的聲音。

國民黨議員黃馨慧、李麗華、洪嘉鴻、李中、劉士州、陳成添28日緊急召開記者會,呼籲中央不要取消施放計畫。黃馨慧說,苗栗去年舉辦國慶煙火,帶來900萬觀光人潮,60億元商機,台中市等了10幾年,好不容易可以舉辦,企業都很期待,要求中央不能取消國慶煙火。

針對今年國慶煙火是否續辦?民進黨林佳龍競選總部則回應說,尊重國民黨想法,但台灣在這樣的氛圍下,可考慮改變其他慶祝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