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美明星犬兩腿走路 創世界最快紀錄

明星犬吉夫(Jiff)以兩條前腿或後腿行走,打破最快速的世界紀錄。(網路影片擷圖)
明星犬吉夫(Jiff)以兩條前腿或後腿行走,打破最快速的世界紀錄。(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陳俊村/編譯】美國加州一隻知名小狗擅長用兩腿行走,不論兩條前腿或兩條後腿都可以,而且分別打破了這兩種方式最快的世界紀錄。

這隻名叫吉夫(Jiff)的雄性博美狗住在洛杉磯,現年4歲,牠每天都練習用兩條前腿或後腿走路。根據金氏世界紀錄 (Guinness World Records)的認證,吉夫分別以6.56秒和7.76秒創下了用兩條後腿走10公尺和兩條前腿走5公尺最快的世界紀錄。

為了創下新紀錄,吉夫必須在10秒內走完5公尺和10公尺的距離,牠在第一次嘗試時是以10秒完成。

除了用兩腿走路之外,吉夫還會表演握手、鞠躬、玩滑板等動作。這些才華使牠成為社交媒體的寵兒(臉書上按讚的粉絲就有130萬人),同時在電視廣告片和美國女歌手凱蒂.佩芮(Katy Perry)的音樂片中演出。

《金氏世界紀錄》的總編格蘭德(Craig Glenday)表示,當吉夫第一次走進他們的辦公室時,他們以為牠是玩具,而不是真的小狗。他說:「牠雖然身材嬌小,但卻是個知名人物,而牠才華洋溢的事實也不容置疑。牠配得上在《金氏世界紀錄》占有一席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