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學生自編教案 民生國中入圍教學卓越獎

蔡慧芳老師說,教學團隊每學期結合不同的學科發想,希望每個孩子都有站在舞台上的機會。(嘉義市政府提供)
蔡慧芳老師說,教學團隊每學期結合不同的學科發想,希望每個孩子都有站在舞台上的機會。(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 嘉義市民生國中藝術人文領域教師團隊92年起靈機一動讓同學分組自編教案「天鵝湖畔」,學生發揮創意令人驚艷,而後學校用心發展藝術人文系列課程獲評審肯定,今(103)年打敗26所複選學校入圍教育部教學卓越獎,9月12日頒獎典禮將與其他9所入圍學校角逐金質獎榮耀。

	讓POWER無限大,就是團結。(嘉義市政府提供) 讓POWER無限大,就是團結。(嘉義市政府提供)

民生國中教務主任李佳政提到,民生國中藝文團隊包含視覺、聽覺及表演藝術,每年開學前,老師們會先進行圓桌討論,分享專業並腦力激盪,設計年度的課程架構及活動計畫;此外,學校還辦理舞蹈、音樂劇、染布、服裝設計及行動、裝置藝術等研習,豐富老師教學知能。

美術兼表演藝術老師蔡慧芳認為,所有課程都可以與藝術人文領域結合,她曾將英語與話劇結合,讓學生以另一種方式詮釋國際語言的學習成果;還曾結合國文領域,由學生自行尋覓老照片,用詩歌朗誦方式展現民生遷校歷程。「一個孩子都不能少」,蔡慧芳說,教學團隊每學期結合不同的學科發想,希望每個孩子都有站在舞台上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