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七年級生有默契 奪國際美食金鼎獎

金饗同德隊在同德家商廚藝教學大樓接受董事長謝招宏(右1)、校長林元貴(左1)的祝賀。(記者黃淑貞/攝影)
金饗同德隊在同德家商廚藝教學大樓接受董事長謝招宏(右1)、校長林元貴(左1)的祝賀。(記者黃淑貞/攝影)

【記者林萌騫/南投報導】 5位任教同德家商的七年級生廖昱翔、邱燕燕、林灝珈、曹舜為及楊舜堯,組成實力堅強的金饗同德隊,於2012年勇奪觀光局美食賽台灣總冠軍,取得國家代表隊資格,今年再以絕佳團隊默契,在觀光局最具指標性的2014國際美食競賽中奪得金鼎獎殊榮。

身為高職體系的中廚教師,除了在課堂上認真教好學生的基本功,他們5人認為,更需要作為學生的典範,永遠保持作菜的熱情,不斷藉由比賽,挑戰業界的高手們,以世界級的高度,指引學生向更高的廚藝目標邁進。

金饗同德隊在比賽中將本土食材及謝天、地、人、農、牧、漁、畜的台灣飲食文化完整呈現。(記者黃淑貞/攝影)金饗同德隊在比賽中將本土食材及謝天、地、人、農、牧、漁、畜的台灣飲食文化完整呈現。(記者黃淑貞/攝影)

76年次的領隊廖昱翔表示,這次4天7國8隊的國際賽,團隊的目標是要將本土食材及台灣飲食文化的特色表現出來。賽前3個月,每天都是在授課完才能全心投入練習、找尋食材和培養團隊默契,過程雖然艱辛,但比賽結果也令大家感到欣慰。

同年次的曹舜為指出,在全國賽中,只有主菜才會特別採買最高品質的,但這次因為是世界賽,所以在食材上特別慎重,連蔥等配菜都不敢馬虎,一定要找到達人級的小菜農,為了買5種不同顏色蘿蔔,他們還特地到新社找蘿蔔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