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日野生蝙蝠俠 真面目曝光

最近在日本公路上出現的「野生蝙蝠俠」,騎起蝙蝠機車來帥勁十足。(網路影片擷圖)
最近在日本公路上出現的「野生蝙蝠俠」,騎起蝙蝠機車來帥勁十足。(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陳俊村/綜合報導】 日本千葉縣街頭最近有「野生蝙蝠俠」出沒,這名戴著面罩、身穿蝙蝠俠服裝的男子,經常騎著改造蝙蝠機車在公路上奔馳,猶如蝙蝠俠出任務,不但讓民眾好奇,也引起許多媒體的關注。日本一家電視台花長時間守候,終於採訪到他,並披露了他本人的尊容。

這名「野生蝙蝠俠」騎車在公路上奔馳的帥氣模樣,日前被網友拍照並上傳社交網站,這些照片中包括他在等紅綠燈時,身邊一名警察忍不住看他一眼的趣味畫面。儘管日本街頭經常有人玩Cosplay(角色扮演),但許多網友對於他的裝扮和騎機車的英姿,還是紛紛按讚。

除了社交媒體之外,許多媒體也紛紛報導這名「野生蝙蝠俠」,甚至有日媒以頭版進行報導,還有一家電視台以守株待兔的方式守在據說他會出沒的路口,最後終於等到了他。

在該電視台的節目中,「野生蝙蝠俠」帶記者到他的祕密基地,也就是他家接受採訪,並展示了他自己動手打造的蝙蝠車。

「野生蝙蝠俠」的真面目曝光。(網路影片擷圖)「野生蝙蝠俠」的真面目曝光。(網路影片擷圖)

這名現年41歲的單身男子表示,他在港口負責修理貨櫃,是一般員工。他因為太喜歡蝙蝠俠才會DIY一輛蝙蝠車,這輛車的所有細節與零件都不假他人,且包括引擎在內,只花了60萬日圓,可說是物美價廉。

他還說,有了車子之後,只騎車不過癮,就乾脆特別訂製了蝙蝠裝,每天變裝騎車出門,滿足自己的英雄夢。

電視台最後曝光了他的真實面目。他的面具摘下來一看,居然是個帥大叔,不過臉上那一槓「黑眼妝」超吸睛的。有網友笑稱,這是被打上了馬賽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