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傳江澤民病重入院 《羊城晚報》罕見呼應

《羊城晚報》一張蛤蟆吊點滴的圖,引發外界關注。(網路圖片)
《羊城晚報》一張蛤蟆吊點滴的圖,引發外界關注。(網路圖片)

【記者楊一帆/綜合報導】在外界密切關注打終極大老虎江澤民的背景下,日前日媒報導稱,傳江澤民膀胱癌惡化緊急入院;近日中國《羊城晚報》又罕見刊登一張蛤蟆吊點滴的大圖,引發外界關注。

日媒《東京新聞》8月30日引述熟悉中日關係消息人士透露稱,現年88歲的江澤民本月初在上海住宅,因身體情況惡化緊急住院治療。韓國一些主流媒體也援引消息來源說,江澤民以前患的膀胱癌已經惡化,目前處於危重狀態。

當日陸媒《羊城晚報》即在B5版刊發〈歐美如何限制抗生素濫用?〉一文,該文卻配上一張蛤蟆大圖,圖中的蛤蟆翻著白眼,四腳伸開,身上掛了5個點滴瓶,顯示蛤蟆病入膏肓;右下角一個簡潔的「治」字,寓意不言自明。中國及香港多家媒體均立即轉載了這篇文章。

由於中國民間早在江澤民爬上中共總書記職位後,就傳出江是蛤蟆轉世。《江澤民其人》一書中表示,一黃山老僧曾細說江澤民的因緣稱,江澤民元神本是個蛤蟆,「得蟾蜍之形的千年邪靈之氣轉生投了人胎,成為了江澤民。網民紛紛將該圖片與江澤民聯繫起來,認為《羊城晚報》的配圖讓人浮想聯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