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太陽花學運領袖華府中使館前挺港人爭民主

在華府中使館抗議的台灣學運領袖表示:支持香港民主是為所有人

多位台灣太陽花學運學生領袖及大華府地區台僑8月31日在華盛頓DC中共大使館前舉行抗議聲援香港民眾,支持香港真普選。(記者蘇子清/攝影)
多位台灣太陽花學運學生領袖及大華府地區台僑8月31日在華盛頓DC中共大使館前舉行抗議聲援香港民眾,支持香港真普選。(記者蘇子清/攝影)

【記者蘇子清美國華盛頓DC報導】正在美國訪問的多位台灣太陽花學運學生領袖、及大華府地區台僑8月31日下午在首都華盛頓DC中共大使館前舉行抗議,支持香港真普選、聲援香港民眾。太陽花學運學生領袖表示,支持香港民主也是支持更多國家和地區民眾的民主自由。 

參加抗議的學運領袖們表示,他們願支持香港人爭取民主的希望,也強烈要求中共將民主體制還給港人。(記者蘇子清/攝影)參加抗議的學運領袖們表示,他們願支持香港人爭取民主的希望,也強烈要求中共將民主體制還給港人。(記者蘇子清/攝影)

 就在同一天,中共人大剛剛通過決議,對提議的香港選舉改革制定嚴格限制,堅持選舉香港行政長官時北京必須擁有絕對否決權,拒絕了香港民眾的普選訴求。為抗議中共人大對香港真普選的封殺,」占中行動」當晚在香港政府總部和立法會旁邊的添馬公園舉行「公民發聲集會」,5000香港市民冒雨出席集會。國際媒體對此給予高度關注。 

抗議中共獨裁 支持香港爭民 

太陽花學運學生領袖林飛帆表示,他們今天是要直接抗議中共政權,並呼籲更多人關注香港。(記者蘇子清/攝影)太陽花學運學生領袖林飛帆表示,他們今天是要直接抗議中共政權,並呼籲更多人關注香港。(記者蘇子清/攝影)

 太陽花學運學生領袖,台大政治研究所學生林飛帆表示,今天的活動是要直接抗議中共政權,並呼籲更多人關注香港。「香港現在發生的事,是最直接的受到中共壓迫。我們希望通過今天的抗議,能夠邀請更多在美的,不只是台灣的學生,包括香港澳門學生,甚至西藏、維吾爾族,乃至整個東亞地區其他國家學生,都來聲援香港。」 

參加抗議的學運領袖石牧民表示,他們到中使館前抗議是要表達對香港民眾爭民主的支持。(記者蘇子清/攝影)參加抗議的學運領袖石牧民表示,他們到中使館前抗議是要表達對香港民眾爭民主的支持。(記者蘇子清/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