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重慶暴雨成災 民稱40年罕見

8月31日開始,重慶地區遭遇暴雨襲擊,巫溪縣多個鄉鎮和雲陽縣江口鎮被洪水圍困成為孤島。(網路圖片)
8月31日開始,重慶地區遭遇暴雨襲擊,巫溪縣多個鄉鎮和雲陽縣江口鎮被洪水圍困成為孤島。(網路圖片)

【記者李霞/報導】重慶地區自8月31日開始暴雨成災,多地被洪水圍困成為孤島,山體滑坡,道路交通被阻。巫溪縣被洪水圍困成為孤島,周邊多條公路交通中斷。雲陽縣江口鎮有12名礦工因山體滑坡被埋,鎮中學的學生被困校園內。有民眾表示,巫溪縣城積水最深處約達6米,大水40年罕見。

山體滑坡12人被埋

據陸媒報導,重慶市及周邊各縣自8月31日開始連續遭暴雨襲擊,巫溪縣出現嚴重洪災,17個鄉鎮通訊中斷,古路鎮有數千名民眾遭洪水圍困,多處山體滑坡,交通阻斷,多個鄉鎮被洪水圍困成為孤島。

雲陽縣受災最嚴重的江口鎮交通中斷,積水最深處超過1米,多處民房垮塌。江口鎮中學被淹,學生們被困校內。江口鎮永發煤礦的職工宿舍,因山體滑坡12名礦工被埋,1人被救出。

學校淹水 學生被困校內

江口鎮中學距離河邊很近,被洪水包圍成為孤島,學生被困校內,回不了家。

「巫溪縣城逍遙廣場旁邊的公園,整個都被水淹沒了,積水估計有6米深。河水最少上漲了8、9米,都漲到橋面了。我們40年都沒有見過這麼大的洪水。」巫溪縣城民眾黃先生說。

雲陽縣民眾譚先生對本報表示,重慶地區的暴雨已經持續一週左右,8月31日和9月1日的雨量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