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心寒!這些麻木冷漠的中國人!

江蘇南通一老人凌晨起來搶購超市便宜菜,不慎摔倒,沿著鐵欄杆緩緩倒下,窒息而死,竟無人管。(網路圖片)
江蘇南通一老人凌晨起來搶購超市便宜菜,不慎摔倒,沿著鐵欄杆緩緩倒下,窒息而死,竟無人管。(網路圖片)

【大紀元訊】 不知從何時起,中國人已習慣於圍觀,不停地上演著一幕幕悲情劇目:路上的瀕死病人沒人管,車禍現場沒人撥打110求救,見義勇為抓小偷的青年沒人助力……

看到這些,心寒之餘,人們不禁會問:「中國人怎麼啦?集體沒有人性?」

「還有哪個國家的人像中國人一樣?」

「這些人還能算『人』嗎?」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精神病女子引來圍觀。(網路圖片)精神病女子引來圍觀。(網路圖片)
成都老人猝死,牌友在屍體旁繼續血戰,女兒趕到,跪在老人的面前放聲痛哭。(網路圖片)成都老人猝死,牌友在屍體旁繼續血戰,女兒趕到,跪在老人的面前放聲痛哭。(網路圖片)

 

桂林街頭汽車撞人後,一個外國遊客指揮交通幫助傷者,周圍大批中國人麻木圍觀。(網路圖片)桂林街頭汽車撞人後,一個外國遊客指揮交通幫助傷者,周圍大批中國人麻木圍觀。(網路圖片)

 

3名小學生在水坑戲耍時不幸溺水身亡,在孩子落水掙紮過程中,20多人岸邊靜觀,最後孩子死亡。孩子父母悲痛欲絕。 (網路圖片)3名小學生在水坑戲耍時不幸溺水身亡,在孩子落水掙扎過程中,20多人岸邊靜觀,最後孩子死亡。孩子父母悲痛欲絕。 (網路圖片)
受騙民工揮刀自殘,冷漠看客高呼「再來」。(網路圖片)受騙民工揮刀自殘,冷漠看客高呼「再來。」(網路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