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詔安客家文化節 敲響六大夢想球

崙背讀書協會演唱詔安歌謠,惠華幼稚園小朋友伴舞。(記者廖素貞/攝影)
崙背讀書協會演唱詔安歌謠,惠華幼稚園小朋友伴舞。(記者廖素貞/攝影)

【記者 廖素貞/雲林報導】 2014客庄12大節--「雲林‧詔安客家文化節」開幕典禮,6日在崙背鄉詔安客家文化館園區盛大舉行,今年以「詔安情、細子夢」為活動主軸,活動從上午9時的音樂會到下午的六大主題秀及社區、學校的舞蹈、歌謠表演全無冷場,熱鬧非凡,客家三寶「開口獅、武術、布袋戲」全都出籠。

開幕典禮由縣長蘇治芬及客委會主任委員劉慶中共同主持,在分組敲破六組象徵客語傳承、族群認同、文化保存、文藝創新、產業提升及永續發展夢想球後,展開系列活動。 

縣長蘇治芬(右)和前崙背鄉長李弘儀一起敲響夢(記者廖素貞/攝影)縣長蘇治芬(右)和前崙背鄉長李弘儀一起敲響夢(記者廖素貞/攝影)
 (記者廖素貞/攝影) (記者廖素貞/攝影)

今年別出心裁的舞台設計,令人耳目一新,六大主題標語高掛在客家文化館的頂樓牆壁上,形成另一個空中舞台背景,演出時樓上和樓下可以同時進行,非常有看頭!彷彿一個立體劇場。

系列活動,從9月6日開始到10月4日止。分別有中秋節的「水汴頭迎暗景」,搭配地方產業發展的「詔安生活嘉年華」,及環保意識的「詔安溪王祭」、詔安宗教民俗文化的「西螺七崁迓媽祖」、展現詔安建築藝術之美的「幸福‧快樂客庄行-作客」、西螺醬製產業及老街的「醬茶西螺客庄趣暨」、還有崇遠堂的「西螺七崁詔安古禮文化祭-張廖家廟崇遠堂修復工程工地現場展」等活動,精采可期,屆時歡迎大家共襄盛舉。◇